柏墨染染

please rest in peace

屋顶上的天空蓝:

两天前看“毒液”的时候,看见斯坦李老爷子出场,影院里响起一阵笑声,大家笑着说:“你又来了。”


今天早上,好友 @不想睡觉的11  太太去看“毒液”,老爷子的身影依然出现在大银幕上,观众们挥手向他告别。


 人生无常如斯,唯有扼腕叹息!


一直以为他是不会离去的,他在所有的漫威电影里出现,以不经意的方式引起人们会心的微笑,他可以是邮递员,可以是安保主管,可以是站在院子里浇花的老者……“钢铁侠”(2008)里,他是被错认为休·海夫纳 (《花花公子》创始人) 的老头,钢铁侠2(2010)里,他是美国著名主持人拉里·金,美国队长(2011)里,他是嘴炮将军,钢铁侠3(2013)里,他是选美比赛评委,雷神2(2013)他是精神病院患者,复仇者联盟2(2015)他是酒吧里的二战退伍军人,2018《毒液:致命守护者》他在影片结尾处饰演一名遛狗者,告诫艾迪不要放弃去追女友……


他无所不在,可以是任何人。


他创造了Tony Stark,Peter Parker 。


他创作了《美国队长》《雷神托尔》《绿巨人》《X战警》《奇异博士》《超胆侠》《神奇四侠》


他付与他们生命,使他们在岁月长河中永存。


我以为他也可以一直一直在,陪伴着他创作的超级英雄们拯救世界。


我以为他也可以一直一直在,陪伴着我们度过青春年华。


只是,超级英雄们不会真正死去,他们会在漫画里,电视荧屏,电影银幕上一直一直在,再不济也会在观众的心里一直一直在。


可是,他不在了。


我们的青春年华也会老去。


时间就是这么残酷。


想起那句我用来做为篇名的诗句,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 。


好好活着,好好爱,爱自己,爱值得深爱的人。


谢谢你,斯坦李老先生,谢谢你创造了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!


祝愿你在天堂一切都好!🌹🌹🌹


评论

热度(137)